别抢我鱼塘

勿上升 微灵异

范丞丞从小心善,坚信万物皆有灵。每每在市场上看到被捕获的活物总是想尽办法救出并把他们放生,也算是功德一件。

在当地有个早市,早市的商贩一般会把自己偷偷打猎出的野味拿出来卖。那天范丞丞在早市上闲逛,想着日行一善,正好看到有个小商贩在卖一只通体火红毛色亮泽的狐狸,便向商家买回了这只小狐狸。

那天正值风雪,范丞丞穿着羽绒服手里抱着暖茸茸的狐狸不由得贴着它的小脸蹭了蹭,又是揉毛又是亲的,捧在怀里爱不释手。抬眼正好和小狐狸乌溜溜的眼睛撞了个正着。

范丞丞看向狐狸又笑着蹭了蹭它的脸,“下次出来玩你可要小心,别再被抓到了。为了买你可是花了我不少大洋呢!后面几天我都只能喝西北风了。”小狐狸那眼珠滴溜溜的盯着范丞丞直打转,像是听懂了不耐烦似的。

外面风雪又大了些,范丞丞抱着狐狸的怀抱又紧了紧,抄个无人的小路就走向了树林,在边缘停下。把他自己手腕上带着的辟邪红绳取下,在小狐狸的左前腿打了个歪歪扭扭的结,又自说自话起来,

“还是给你做个记号以防万一,希望下次我们还是别碰到,你好好的在森林里生活。”

当天晚上范丞丞睡的很香,迷迷糊糊中仿佛看到个一身宽袍红衣,长发发尾被红色丝带束起打了一个好看的结,一脸笑眯眯的小哥哥抄手立在床头看着他。

范丞丞揉揉眼睛,“你是谁?”

笑眯眯的小哥哥把自己的左手举了起来,在范丞丞面前晃了晃手腕,手腕上露出了一个系的歪歪扭扭的红色绳结,“你不记得我啦?我们白天见过的。”

范丞丞慢悠悠的又打了个哈欠,“哦,原来是你啊……小狐狸你怎么又来了,怎么还是这幅样子?”

“我叫陈立农,还是个尚未婚娶的狐狸呢,就被你又抱又亲的,你可要对我负责了!”

范丞丞听到后不禁失笑,“我听说过给黄花大闺女负责的,可……可是不知道要怎么对你这只小狐狸负责啊?”

陈立农依然笑眯眯的也不恼,俯下身凑的离范丞丞更近,左手手指轻轻钩住范丞丞的下巴,范丞丞能清晰感受到他呼出的气息,

“无妨,你迟早都是我的,后会有期。”说罢那人便不见了。

第二天范丞丞醒来,回想起昨晚的梦,似真似幻。随即又狠狠的拍了拍自己脑袋,居然把这荒诞的梦当真了,怪可笑的。范丞丞眼神瞟到床头,突然一愣,床头出现了一朵自己从未采摘过的红色玫瑰花。

 


评论(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