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抢我鱼塘

我是你的(上)

    陈立农和范丞丞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由于家住的近,又是同班同学,两人每天一起上下学,经常相约打球玩游戏,互相知根知底。

    陈立农父母都是大学老师,在家庭硬核教育的环境下,陈立农的成绩向来优异。当大家都以为他能考到北京那所知名学府的时候,万万没想到他也有失算填错高考志愿的一天。最后以高分成绩进了本地还算不错的985大学,结果还是跟范丞丞当上了同校同学。

    就这样,陈立农和范丞丞无风无浪一起度过了19年。

 

    范丞丞最近情绪很低落,原因无非是跟前女友分手了。女方脚踩两条船,范丞丞受到了巨大的打击。

    晚上找陈立农喝闷酒,“你说我怎么这么惨?连谈个女朋友都能给我带帽子。”

    陈立农像往常一样好脾气,温声劝他,“看开点嘛,现在认清她是什么样的人不比结婚以后再认清要好吗?”

    范丞丞又闷了一大口,“我还每个节日都记得给她买各式各样礼物来着,本来还想全都留着等放假前一起给她个惊喜的。”看着手中酒杯略带苦涩,“现在这些东西可怎么处理啊?”


    陈立农知道范丞丞对他这个前女友极好,前女友喜欢大牌追求奢侈品,自己省吃俭用净想着给女友买这买那的。有时陈立农也会把自己的奖学金生活费一起借给范丞丞,怕他吃不好过的太拮据。

“你还是少喝一点酒啦,你那么容易被骗,以后自己什么时候被卖了都不知道。”陈立农一把夺下范丞丞手中酒杯,

“好啦乖啦,别喝啦,早点休息吧,不然明天起来又要头痛了。”陈立农像哄小朋友一样,一边艰难地架起范丞丞,把他往自己床铺上抬,“哎…你别倒呀!你怎么这么重……”


     待把范丞丞安稳平放到床上,关了灯,范丞丞一秒进入梦乡,陈立农长舒一口气。他深知范丞丞是个实心眼的人,这样被骗心里肯定不好过。也知道范丞丞一旦酒喝多,第二天必定会头痛难忍,自己肯定也不会放任不管他。

     陈立农径自坐在范丞丞床边,看着他的睡颜出了神,不自觉的抚摸起范丞丞沉睡的脸庞,叹了口气,自嘲着笑笑,“有时候你还真像我冤家,上辈子一定是欠你的,才让我这辈子来还。”

     手指不小心碰触到范丞丞冰凉的嘴唇,突然触电似的弹开,后又轻轻地在他柔软的唇上摩挲了几下。陈立农缓缓俯下身,顿了顿,深吸一口气下定决心一般用自己的唇覆盖到范丞丞带有酒气的唇上。

     起身时正好看到不知何时已经睁眼的范丞丞,心里一惊,在月色下衬着范丞丞的眼眸格外明亮。


评论(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