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抢我鱼塘

贫穷贵公子(一)

ooc勿上升  冷漠古玩老板x贫穷打工少年  烟尘

 

在范丞丞高中的时候就家道中落,全家过上了清贫的生活。从那时起他就开始打工自给自足,尽量不给家里增添经济负担。

大二的时候看到一家古玩店在招人,开的各方面待遇条件都很优厚,范丞丞自然拿出十足十的态度应聘了下来,不知不觉在店里工作也有一年时间了。

 

最近古董生意行情不好,坚持不住没有实力的商家都已落寞离开,留下的都是在古玩这个行业中有一技之长且资金实力雄厚之人。他现在打工的这家店祖上就是做古董生意的,姓林。

店里老板对范丞丞挺好,为人和蔼友善,这段时间因为身体不好就由他儿子来接手。

少东家是个冷漠寡言的人,叫林彦俊。据说他本来学医,为了家中店铺的延续,只好来店里帮忙照应。林彦俊从小耳濡目染,收藏知识过硬,倒也把店铺打理的井井有条。

 

到了下午,饥肠辘辘的丞丞拿着鸡毛掸子在掸藏品上的灰,带着耳机边哼着歌转移注意力边在幻想吃各种美食,不自觉的下手重了一些。


“范丞丞,你力道再大一点汝窑香炉要被你敲碎了。”

林彦俊看着范丞丞面无表情,冷冷说道。


范丞丞手一抖,鸡毛掸子又不小心碰到了旁边的瓶瓶罐罐,那些藏品瞬时有些摇摇欲坠,吓得丞丞赶忙把它们都扶好,心里暗自松了一口气。


“看来那些官窑瓷器,你也都想买下来自己做收藏?”

林彦俊挑眉看向面前这个毛毛糙糙的小子,心里在想不知道老爸是看上这个打工仔哪点了,还留他工作这么久。不过好像听说过他家境不好,只有靠自己打工赚取学费生活费,饥一顿饱一顿的。或许父亲是出于好意?

 

“没有没有,小林老板见谅,下次绝对不会了!”

范丞丞连连保证,正说话间自己肚子又开始咕噜直叫。为了省钱一天就吃中午一顿饭对他这个正在长身体的学生来说实在是种煎熬。范丞丞尴尬的看向林彦俊,转而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在向周围扫视。

 

林彦俊听到范丞丞肚子叫声后看了他一眼,眼皮也不抬一下的往门外走去,

“我今天晚上在外面有个饭局要应酬,你这边整理好也一起去吧。”

 

“好嘞!我马上就来!”范丞丞忙把鸡毛掸子放一边,关灯锁门一气呵成,狗腿的跟了上去。


一路车里都很安静,林彦俊开着车,嘴巴张也不带张的。范丞丞则坐在副驾座位上,眼神四处飘散,这种没有一点声响的氛围让他有些不自在,极力想找些话题来暖暖这个冰山。


“今天的饭局老板需要我跟客户拼酒量吗?保证不辱使命!”丞丞拍拍自己胸脯,做出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

“不用,你吃饭就好。”林彦俊依然目不斜视

范丞丞听后不好意思的憨笑,“那我这顿饭吃的得多不安心啊。”

“没关系,你脸皮厚。”

范丞丞一时无语,没想到这个少东家嘴还挺毒。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